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8 11:05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12-18
  12月12日,天津市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天津博物馆召开。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及33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为促进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天津市促进旅游业发展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的指导下,天津博物馆、天津名车苑汽车文化博物馆、五大道地区管委会、天津国旅、文化天津等5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天津市博物馆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员涵盖天津市具有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文博、旅游及媒体等33家单位。联盟旨在加强成员单位人员交流与项目合作,实现联盟内成员单位资源优先共享,推动成员单位文旅融合的工作开展,创新文化旅游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格局,助力天津市文化旅游走向深度融合、全域融合。
  今后,联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开发出更多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文旅产品;着力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工作方式和发挥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品牌共建、信息互通、人员互联,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