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取消8家A级景区资质
发布时间:2019-12-18 09:4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18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全市旅游景区整改复核情况。此次复核工作,对全市十几家A级旅游景区作出警告或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结合复核检查结果和企业申请等因素,决定取消8家A级旅游景区资质,其中,4A级景区1家、3A级6家、2A级景区1家。
  据了解,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此前协同各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对全市所有A级景区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年度复核,发现普遍存在六大类问题:一是厕所环境基本良好,但配套设施有待完善;二是景区场地秩序较差,堆放现象普遍存在;三是旅游资源和功能老化、滞后;四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较好,但个别点位安全员配备不足;五是讲解服务不规范;六是门票价格适中,但门票设计和服务提示设计落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所有存在相应问题的景区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苦练内功,使企业硬件和软件保持在高水平,为游客提供良好游览环境。
  今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实施A级旅游景区退出机制,保证景区在执行行业标准下良好运转。(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