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发布时间:2020-01-07 13: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07
  《天津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年)》(征求意见稿)近日公布。规划提出,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多元并蓄的地域文化特色,建设富有文化魅力与现代活力的和谐宜居城市。
  规划提出,完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全面保护天津市历史文化资源。在城市与市域两个层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合理利用。同时,形成“一城、双区、两带、多点”的整体保护结构,形成“一带多片,中西融合”的城市空间格局。
  规划还提出,依托运河文化遗产和资源,推动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运河重要节点,全力构建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节点集聚要素资源,辐射带动周边的发展格局。通过强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等措施,全面展示运河文化魅力,构筑京津文化高地。加强对重点长城段落的维护修缮。组织专门力量研究与挖掘历史文化底蕴,主动融入天津市文化旅游业发展中,扩大天津历史文化影响力。(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