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动优化文旅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08 12: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1-08
  为进一步规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各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协同机制,在审批标准化、服务规范化、事项办理便利化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印发实施方案,推动优化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营商环境。
  实施方案提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监管有力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优化企业准入服务,提供公平参与机会。鼓励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组织依法设立文化企业,尊重各类文化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和自主经营权,保障其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优化文化产品供给,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培育和发展各类文化产品和要素市场,鼓励建设传输便捷、互联互通、城乡贯通、安全可控的文化传播体系,促进文化产品和人才、产权、技术、信息等文化生产要素合理流动。营造良好的文化消费环境和氛围,改善文化消费条件,培育新型文化消费模式,引导和促进文化消费。下放审批权限,为滨海新区赋能。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行使9项行政许可权。其中,文化领域8项,旅游领域1项,即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
  实施方案还就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办事公开、坚持诚信审批、打造智能政务、搞好业务指导等方面作出要求。(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