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评选推出94件“天津礼物”
发布时间:2020-04-27 17:25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4-27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于日前圆满结束。大赛旨在打造和培育“天津礼物”品牌,解决游客来天津“买什么”的问题。在历经宣传启动、报名参赛、大众投票及组织评选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94件“天津礼物”、组合形成10个“天津礼物包”。

  一是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制定《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方案》,印发各区旅游管理部门,并在媒体公开征集。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开展组织发动和征集工作,充分调动各区旅游管理部门、旅游商品企业、文创单位、社会团体和高等院校等相关单位参与的积极性。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16个区、200多家企业报送的千余种商品参赛,汇集了工艺美术、民俗艺术、旅游装备、旅游生活用品、旅游文创、旅游食品、旅游饮品、地方特色农产品等十大类独具天津特色的旅游商品。

  二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强化大赛的宣传推广,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天津日报、今晚报、中国旅游报、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大赛予以报道,其中北方网、津云客户端更是全程跟进宣传。同时为提高社会大众的关注度,专门开设“天津礼物”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公众网络投票。通过大赛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天津礼物”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加强协调,组织评选。邀请数名业界专家,成立专家评审组,认真组织开展评审工作。为进一步体现大赛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在网络投票、专家组评选等环节的基础上,组织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文明办、市委宣传部文改办等单位召开座谈会,就评选结果征求意见。经“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查询剔除涉及经营异常、发布虚假广告、食品安全及经营标签不符合相关要求的有关企业报送的旅游商品后,最终评选出94件“天津礼物”、组合形成了10个“天津礼物包”,并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加强政策支持,进一步强化宣传推介,打造“天津礼物”名片,扩大“天津礼物”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服务企业创新,进一步活跃旅游商品市场,促进天津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