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发布旅行社复工营业指南
发布时间:2020-04-28 15:3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4-28
  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日前发布《天津市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开展组团旅游业务复工营业工作指南》,从落实防控责任、场所管理、员工管理、服务对象管理、团队行程管理等方面提出要求。
  指南明确,旅行社在团队行程管理方面,要建立健康管理台账,使用天津“健康码”对团队工作人员和游客进行健康确认。对于团队中抵津前14天内具有湖北省武汉市或疫情反弹严重地区旅居史的来津人员,须提供天津“健康码”绿码和抵津前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旅游团队出发时,导游应对全体人员(包括司机和游客)测量体温,并自测体温向游客展示结果。乘车期间,严格控制乘坐人员密度,客座率控制在70%。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严格遵守各景区景点预约制度。要求游客在乘车和游览过程中佩戴口罩,导游要引导游客有序、分散站立,避免人员聚集。在组织游客入住宾馆酒店时,应选择有资质并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住宿企业。
  根据指南,旅行社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包括防控措施、工作流程和应急预案等,并组织开展演练,确保有效实施。(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