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休闲环境
发布时间:2020-05-06 16:4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06
  五一假日期间,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随机到天津市文化旅游景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李鸿忠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游客服务引导,提供安全舒心的旅游休闲环境。
  李鸿忠首先来到河北区李叔同故居纪念馆,详细察看景区游客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津门战疫”扫码、验看预约电子门票等工作环节,要求根据景区内部空间布局特点,优化游览路线,精准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纪念馆安全有序开放。
  随后,李鸿忠来到位于和平区的静园。景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核定每日游客承载量不超过800人次,实时监测入园客流,园内每个楼层和展馆都设置了具体限流人数,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防控宣传提示,防止游客扎堆聚集。李鸿忠察看了主楼、文创店、修复展馆等点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景区节日期间客流量和相关应急管理举措,对加强展室通风消毒、完善园内管理服务等提出具体要求。
  李鸿忠在检查中要求,五一小长假是各景区接待游客的高峰时段。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入口、重要游览点位服务引导,做好景点客流管控。高度重视景区安全,严密排查消防等安全隐患,坚决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天津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保护好城市文脉,进一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潜力,强化精品意识,充分运用市场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景区景点历史文化品位和服务水平,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大力提升天津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影响力。(魏彧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