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核定公布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布时间:2020-05-25 13:21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25

  日前,天津市核定公布了张官屯窑址等15处不可移动文物为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古遗址1处、古墓葬1处、古建筑7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6处,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体现了我市历史文化特色。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遗产保护,天津市于2018年启动了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组织申报和评选工作,累计共收到19处申报项目。市文物局坚持“价值优先、质量第一、完善体系、填补空白”的原则,委托专家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了逐一现场勘察和专业评审。

  今后,市文物局将督促指导各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公布第五批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为契机,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