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创新演出形式 丰富群众生活
天津京剧院网络直播首演大戏
《杨家将》唱响云端
发布时间:2020-06-01 10:39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01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广大戏迷的赏戏需求,日前,天津京剧院依托北方演艺集团“方寸直播”和中国网“云剧场”双平台首次尝试网络付费直播,为国内、外戏迷奉献了杨派精典剧目《杨家将》。演出当晚直播间浏览总量突破两万人次,实时评论热烈,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认可与喜爱。

  本次云演出旨在创新形式,缓解疫情期间观众“进剧场难”的困境,通过打破省市间、海内外的空间局限,扩大观赏群体、拓展线上市场,为剧院的长期发展探寻新的道路。此外,本次直播在宣传内容、形式上更侧重于多元化和时尚性,以期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培养一批年轻戏迷。
  演出由天津京剧院主办,天津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等京津两地三家院团的优秀演员强强联合,前辈翘楚提携青年新秀,让杨派艺术发扬光大。此外,为让戏迷朋友对京剧有全方位的了解,增强观众的参与感和现场感,直播当天,天津京剧院还首次对外揭秘后台,带领观众了解剧院的发展史,熟悉该剧的行头以及角色、剧目的看点亮点等,在向戏迷观众普及京剧常识的同时,也为培养青少年观众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如何赢取网络直播大戏《杨家将》现场坐席”环节中,戏迷们更是互动热烈,6000余人参与其中。
  今后,天津京剧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不足,逐步探索出一条满足广大戏迷精神文化需要的文艺演出创新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