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持续推进文化旅游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13:39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10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政同志带队,邀请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乡伴文旅集团京津冀公司等多家单位分别赴宝坻区、宁河区、静海区、蓟州区、武清区调研文化旅游村创建工作,深入了解文化旅游村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接各类资源,及时跟进指导。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文化旅游资源、村庄规划点位、重点项目,与区政府、镇政府、区文化和旅游局、村两委、村民代表座谈,了解创建工作的进展、问题困难。同时,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和各区支行负责人与创建村庄所在区、镇进行了对接,介绍了金融服务“三农”的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旅游,特别是文化旅游村创建情况;乡伴文旅集团京津冀公司介绍了乡伴文旅集团的基本情况、成功案例、合作模式等,并和西葛岑村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调研,既深化了对创建村庄的了解,对接了各类建设资源,提振了创建成功的信心,也明确了阶段性任务的时间节点,推动了文化旅游村的创建工作。截至目前,2019年创建村庄总体进展较快,均已完成规划设计,进入建设实施阶段。2020年创建村庄规划设计经费已经拨付到位,武清区石各庄镇西南庄村、蓟州区穿芳峪镇东水厂村已完成规划设计第一版的编制;宝坻区郝各庄镇东郝各庄村、宁河区廉庄镇木头窝村已启动规划设计;静海区陈官屯镇张官屯村已对接规划设计单位。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相关人员赴先进省市调研学习、开展培训,协助创建村庄对接设计、建设、运营企业,为创建村庄送点子、送政策等,并紧扣时间节点,督促各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村建设,确保2019年创建村庄于10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果,2020年创建村庄于6月底前完成规划设计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