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10:46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12

  6月10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举行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行 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蒋伟同志出席仪式并签约。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双战双赢”的具体举措,也是降低新冠疫情负面影响,服务文旅企业纾困发展的重要措施。《战略合作协议》明确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将与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深度合作,为天津文旅企业提供授信总额达50亿元的金融支持,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开展精准帮扶、加强项目合作、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等,助力天津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已面向全市征集了具有融资需求的文旅企业68家,融资总需求超过9亿元,分2个批次提供至工商银行。其中,天津旅游集团、天津凯撒国际旅行社等4家企业已获得融资,贷款总额超过2000万元。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面向全市征集有融资需求的文旅企业,积极跟进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文旅产业与金融融合发展的平台,加大金融服务文旅产业力度,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