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运营
发布时间:2020-11-11 08:58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1-11

  日前,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天津博物馆维护运营的“天津市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建设,正式上线运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题培训,邀请平台开发方就平台的管理与使用对全市70余家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 

  “天津市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的上线运营,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博物馆现代化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化地服务。一方面该平台可面向全市博物馆用于藏品信息管理、各类数据统计、专业协同管理等,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和专业化管理水平,促进智慧博物馆建设;另一方面该平台具有面向社会公众服务功能,可整合全市博物馆参观预约系统、提供统一入口,设有展示全市各博物馆分布状况的资源地图、数字博物馆、藏品展示、二维码导览、文创产品推介等多个专题版块,为观众参观和了解博物馆提供极大的便利,为促进文旅融合提供一个新的展示窗口。 

  此外,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了“天津文博”公众号,广大观众可在该公众号上实现天津市博物馆的参观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