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推出“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
发布时间:2021-05-17 10:45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17

  为了提升天津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激发文化市场内在活力,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推出“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天津博物馆、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万象城、中意发展创意中心作为首批沉浸式场域艺术项目率先开启,秉承“青春、探索、时尚、前沿、多元”的风格,为市民游客带来“津城无处不邂逅”的惊喜。

  “邂逅·天津”以“城市有形、创意无限”为主题,以包括演艺、美术、建筑、文学、影视、新媒体等各种城市艺术的跨界、对话、交融、混搭为样态,凝结出当代“新艺术”城市的表达范式;挖掘、调集和吸引国内外资源,塑造天津艺术创意国际之都的文化形象;培育探索开拓一条政策扶植、创意为本、社会投资、市场运营的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天津新艺术之城的国际文化形象;在巩固原有的历史文化特色基础上,进一步提振天津文化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彰显天津城市的文化追求和艺术峰值。

  在首期推出的四场艺术活动中,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万象城、天津博物馆等天津的文化地标,先后举办了《芳草碧连天》“寻找李叔同故居里的歌声”音乐课、“万象城里的《波列罗》”、《杨柳青画中人》沉浸式场域艺术体验等艺术活动,以城市为舞台,带给市民游客一场场充满惊喜的文化邂逅,让市民游客在不期而遇的浪漫邂逅中,发掘独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