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推出
“革命文物·红色传承”主题展览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08:27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26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组织推出“革命文物·红色传承”主题展览展示活动,涵盖陈列展览、主题宣讲、研学体验等各类活动一百余项,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102项陈列展览和主题宣讲等社教活动具有三个主要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活动紧紧围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深入挖掘整合天津市革命文物资源,深化拓展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二是形式多样。活动覆盖天津市文博场馆馆内馆外、线上线下,其中举办“人民总理周恩来”等基本陈列20项。三是参与广泛。活动涉及天津市11个区,33家文化文物系统博物馆、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其中局属博物馆7家、行业博物馆和非国有博物馆26家,将从不同角度讲述百年峥嵘岁月,激发群众奋进力量。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项活动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充分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