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让服务更贴心 让读者更便利
天津图书馆读者餐厅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发布时间:2021-08-12 10:15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局属各单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不断优化服务工作。其中,天津图书馆针对读者希望提供午间餐饮服务的需求,经过反复研究论证,采用服务外包的形式为读者提供午餐服务。天津电视台等本市主流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因图书保管需要,图书馆不允许读者携带食物进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图书馆把为读者提供就餐服务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任务,在严格执行“只在就餐区用餐”规定的前提下,文化中心馆区、复康路馆区读者餐厅分别于6月16日和7月1日向读者开放。同时,将对外包公司在食材采购、菜品制作、食堂卫生等环节进行监督,保障读者的用餐安全。营养可口的饭菜、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读者的广泛欢迎和一致好评。一到午餐时间,到馆内读者餐厅用餐的读者就络绎不绝。读者们纷纷表示,天气炎热,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午餐服务,节省读者外出就餐时间,让大家不用出馆就能解决午餐问题,是真正为读者解决实际问题的便民举措。

  天津图书馆党委将继续引导全馆上下从读者的需求入手,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让服务更契合读者需求,多做“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的实事好事,不断促进各项服务提质增效,为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体验,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为建设书香天津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