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图书馆成功举办“小小传承人”首场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4 15:41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04

  7月31日,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功举办了“小小传承人”首场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活动中,讲师以时间为主轴,从扎染的起源、扎染在不同时期呈现出的不同特点、扎染作为设计手法在现代社会呈现的效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优秀手工艺品的展示环节中,读者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关于制作工艺的解读与分享,跃跃欲试地想要体验扎染的魅力。

  活动现场,小读者们被眼前色彩斑斓的染料吸引住了目光,相互交流着自己的染色搭配。历经一番精心的创作,小读者们迫不及待地解开皮筋,开心雀跃地展示着各自花色迥异的作品。每一件扎染的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无序的扎捆、不同程度的染色过程最终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效果。

  “小小传承人”讲座体验活动不仅让小读者们感知美、理解美、创造美,还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探索兴趣,让古老的中华民间艺术在心中深深地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