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国图·津湾文创空间面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1-07-23 10:19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3

  7月16日,国图·津湾文创空间开业暨“一本书的诞生”展览开幕仪式在天津举办。

  空间坐落于津湾广场,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集图书馆、特色书店、城市书房、文创产品展销、研学培训、展览展示等业态于一体。空间依托国图的资源、服务优势和京津双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致力于创新阅读方式,打造时尚、创意、多元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意空间。

  空间优选国家图书馆藏5万余册图书,供社会公众免费借阅。同时,引入依托国家图书馆馆藏及天津特色典籍、民俗、名人名事等资源开发的各类文化创意产品近千种。开放当天,还通过社会合作等方式,引入“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终生成就)50周年展”“一本书的诞生展”,以及熊本熊杂货铺等优质IP。

  下一步,相关运营单位将把国家图书馆百年文化底蕴与津湾广场的休闲旅游概念相融合,以空间建设作为文化传播衍生发展的载体,以典籍文化作为新型创意空间运营的依托和保障,逐步引入数字资源、参考咨询等图书馆特色服务,举办名人签售、高端研学等系列活动,强化优质资源供给,积极推动全民阅读,为社会公众呈上优质的精神文化内容。(沈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