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全国第三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16:17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0-21

  为进一步规范天津市文化市场经营行为,解决营业性演出市场发展中出现的难题,共建良好演出生态,近期,全国第三批文化市场集中办案活动在天津市举行,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市场监管水平和执法人员执法综合素养不断提升。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牵头,和平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承办,活动邀请了吉林、浙江和内蒙古等地及本市部分区队执法骨干,对天津某公司在经营性演出中含有禁止性内容案件进行专案办理。“以案施训、以案促建”是本次活动的鲜明特色,办案人员以天津市发生的一起实际演出案例为基础,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围绕该案“营业性演出”认定标准这一焦点问题,对演员和观众的关系进行了系统研判,经过线索取证、现场检查、调查询问、调查终结等环节,形成集中办案意见并组织实施,基本查明了违法事实。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和执法实践,有效掌握了文化执法检查规范和办案技能,对今后文化执法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