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恢复旅行社旅游业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1 09:49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2-21

  目前天津市已无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自2022217日起,天津市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组团旅游业务恢复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天津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已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统筹抓好天津市旅行社行业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工作。督促旅行社严格遵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各项规定,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督促旅行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二督促旅行社严格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和上传电子合同。三督促旅行社做好旅游客运安全工作,坚决执行用车五不租制度。同时,还将加强对旅行社的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及时纠正,依法依规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