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中新友好图书馆推出系列线上活动
读者“云端”享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2-03-21 09:16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2022-03-21

  近日,天津市中新友好图书馆推出了线上展览、“懒人”听书等一系列“无接触”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读书、看报和听书等文化大餐。

  线上展览“天津滨海渔家非遗文化展览”分为六期,依次为读者推送《渔家非遗文化载体——老风船》《国家级非遗“汉沽飞镲”》《滨海新区非遗蔡家堡“渔家号子”》《渔家谚语》《滨海非遗“蔡家堡船对”》《天津非遗美食“汉沽八大馇”》。

  新增的“懒人读书”数据库内含13个大类、115个小类,包括外语学习、人文社科、相声评书、文学著作、商业财经等多类型,提供超60万章节、18万多小时的有声书资源储备。读者可通过该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本月陆续开展的线上活动还有“春分立蛋”儿童创意手工征集、“绿色你我,传递梦想”环保手工线上课堂、“带你走遍中国”地域文化阅读推荐、一周阅读“绘”等。同时,将原本线下的进社区、进学校活动改为线上,推出“童心向党,阅享童年”少儿荐书等线上阅读推广及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