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博场馆陆续开放 为市民备好节日“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2-04-27 11:27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4-27

  近日,天津市文博场馆陆续恢复开放。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各文博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整合馆藏资源,依托新媒体推出多项线上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道道“文博大餐”。据统计,全市博物馆将在“五一”期间推出线上活动37个、线下活动45个。

  线上活动方面,天津美术馆将推出直播活动“《湖社月刊》中传统派画家的艺术生活”策展人导赏,讲述传统画家的艺术生活及时代洪流中的文化变迁。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将推出“风正帆悬过直沽──海上丝绸之路京畿终点的历史见证”基本陈列线上手绘国风展,运用国风手绘的创新形式,让观众在观看图画的过程中了解历史。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将于5月2日在线上推出“小小勋章 大大力量,献给劳动者的温情”主题活动,在线讲解“海上国门”主题展览、手工制作劳动勋章等。

  线下活动方面,天津博物馆“耀世奇珍──馆藏文物精品展”书画类文物于日前调陈上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推出“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图片展”,通过精选的150余张历史照片,全面回顾了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平津战役纪念馆将推出“平津红色讲堂”活动,寓阅读、研学、文创为一体,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引导青少年读红色故事、学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天津自然博物馆将推出“语鉴春天”“博物馆奇妙夜”等研学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