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5-07 10:58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5-07

  为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落实好2022年天津市二十项民心工程,迎庆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于5月1日在线上启动。本次艺术节主要呈现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体现主题性。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主线,举办“奋进新征程 礼赞新时代”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喜迎二十大·奏响新华章”天津市第十一届钢琴大赛、“迎庆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天津市第五届少儿歌手大赛、“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天津市市民阅读大会等多项主题性群众文化活动。

  二是体现多样性。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涵盖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曲艺、书画、展览、诵读、摄影等,如“喜迎二十大·舞动新时代”京津冀第三届新广场舞展演、“绘中国画卷 赞时代征程”第五届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省际巡回展、“津韵书香 声传华章”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文化进万家 书香润心田”海津讲坛下基层公益文化讲座等。

  三是体现参与性。活动人群覆盖儿童、青年人、老年人等全年龄段,如“多彩的中国”天津市第六届“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系列活动、天津市青年美术创作双年展、“礼赞新时代”红桥区社区文体艺术节等。

  四是体现广泛性。各区广泛参与,基本形成“一区一品”,如和平区的“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东丽区的“东丽杯”鲁藜诗歌奖评选活动、河西区的西岸艺术节、滨海新区的少儿评剧节、宝坻区的京东大鼓艺术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