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出“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展览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5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5-19

  为迎接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组织全市博物馆推出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展览展示活动全市各博物馆推出了陈列展览、主题宣讲、直播导览、研学体验等近百项展览展示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与认同。 

  518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与滨海新区政府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联合举办2022“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活动现场举行天津市博物馆青少年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启动天津市红领巾讲解员青少年宣讲和行走的博物馆主题公交运营项目。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天津市各类博物馆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其中线上线下展览28项,各博物馆将举办线上线下宣传、讲座、访谈、研学、观影等活动68项。

  5月16日—18日期间,天津广播交通台推出“动听天下——博物馆奇妙夜”专题访谈栏目,邀请相关文博专家和大家畅聊有关博物馆的话题。博物馆日期间,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利顺德博物馆等还推出免费或优惠措施。此外,文物部门还制作推出了文博主题视频彩铃,在联通公司的支持下,也将免费推送给全市联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