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9 11:29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29

  1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回信,勉励他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12月26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津派”文艺精品力作,打造亮丽文化名片,为时代放歌,为人民起舞,促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再立新功。

  一是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时代方位。站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文艺工作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文艺精品滋养心田、润物无声的作用,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唱响昂扬的旋律,引领时代风尚。把彰显家国情怀、凝神聚力的优秀剧目,通过红色文艺小分队、文化下乡、汇演巡演等方式,送到机关、军营、学校、企业、社区、乡村、景区,为美好生活赋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是崇德尚艺、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天津市文艺事业新局面。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既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探寻艺术创作的源头活水,又提升艺术创造力,实施“邂逅·天津”创意城市艺术计划,支持小剧场、沉浸式演艺发展。继承“师带徒”传统、创新“传帮带”模式,让艺术人才青蓝相继,让艺术经典薪火相传,让津派艺术万众瞩目。聚焦时代发展的重大主题创新创作,把握时代脉动,紧跟时代潮流,把天津声音、天津发展,用津派文艺作品全方位、多角度传播出去、展示出去,用津派文艺反映新时代辉煌成就,展示新时代精神气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