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推动文旅场所加大马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2-29 11:32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2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天津市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研究制定下发《关于调整我市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文旅部门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指导文旅场所对标对表最新防控要求,抢抓机遇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市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规范指导,及时部署落实。

  二是明确防疫政策。指导各区文化和旅游局要在综合研判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密闭娱乐场所应开尽开。进入本市文旅场所,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查验健康码。除高、低风险区外,不再对外省来返津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和“三天两检”。

  三是确保落实到位。推动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指导文旅场所严格遵守文化和旅游部下发的新版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相关防控措施,并结合现阶段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