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成立文旅智库 积极推进天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8 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3-03-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文旅发展决策咨询机制,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旅游集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共同召开文旅智库成立大会暨推进天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业界的26位专家入选首批文旅智库,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集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多次对文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用好天津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串珠成链、连线成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特色文旅产品,充分激活旅游消费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立天津文旅智库旨在建立健全旅游产业发展决策咨询制度机制,充分发挥行业专家学者建言献策的作用,实现“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文化和旅游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主要工作,为市委和市政府提出具有高度政治站位、高度建设性和高度可操作性的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思路和策略建议,服务于全市社会经济的整体发展和文化旅游业正面形象的强化,促进天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文旅智库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文旅工作的部署要求,着眼新时代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聚焦天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遵循文旅产业发展规律,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智库理论创新、服务决策、促进发展的职能,推动智库研究成果转化应用,为天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为天津打造国内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我市春节假日文旅市场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多措并举,力争用最短时间激活文旅市场,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继续跑出文旅速度,提升文旅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