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天津
天津
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以赛促游
发布时间:2023-03-31 11:36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3-31
  近日,2023中国公路自行车公开赛暨“大美天津”自行车生态巡回赛天津·七里海首站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宣布,公开赛首站将于4月22日至23日在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举办。
  公开赛以“毅启向前,领骑未来”为口号,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发布会上公布了大赛赛程,分别为4月天津宁河站、5月湖北十堰站、7月甘肃临夏站、8月黑龙江哈尔滨站、9月湖北荆门站、10月北京世园公园站以及总决赛。大赛致力于以景引赛、以赛促游、以游促产,推动赛事举办地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公开赛在设置高水平竞技组别的同时,特别设置全民健身组,降低赛事参与门槛,让众多骑行爱好者也能参与其中,推动自行车竞技运动的普及。
  公开赛首站以“大美天津,骑迹宁河”为主题,为期2天,将进行男子公开组大组赛、男子公开组个人计时赛、全民健身组3项比赛。总长101公里的“全景式”比赛线路布局在七里海大道内,沿线海岸、湿地、苇海、候鸟等景观优美,可谓“一路骑行一路美景”,充分展示渤海之滨、津沽大地的独特魅力。(王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