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我爱你中国”——经典作品2018重阳音乐会上演
发布时间:2018-10-25 09:09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 2018-10-25

  10月15日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承办,新疆爱乐乐团演奏的“我爱你中国”——经典作品2018重阳音乐会在新疆艺术剧院上演。此次音乐会特别邀请到中央歌剧院副院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指挥家刘炬,青年钢琴演奏家谭小棠,著名琵琶演奏家董晓琳共同演出这场听觉盛宴。

  音乐会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曲目汇集了具有时代特点、感情丰富的“三大协奏曲”——钢琴协奏曲《黄河》、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三部作品。这三部作品无论在创作素材、器乐演奏、音乐表现上都堪称经典,是我国近代文艺创作的“高峰”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