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全景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新疆独特魅力 《新疆一分钟》刷屏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8-10-26 09:06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赵琳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0-26
    10月22日早晨,几乎每一个在新疆工作生活的人都被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刷屏,这就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的微视频《新疆一分钟》。
  据悉,《新疆一分钟》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的《中国一分钟地方篇》系列视频之一。微视频上线后,引发了网友共鸣和热烈反响。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中国一分钟》项目负责人张意轩介绍,这次推出的《新疆一分钟》微视频,以“一分钟”为时间维度,从多个方面展现改革开放40年间,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新时代新疆的独特人文风貌与发展成就。对于受众而言,更加真实可感,更容易形成情感共鸣。“我们希望通过《新疆一分钟》微视频与《这里是新疆》系列图文向外界展示新疆的独特魅力,吸引更多的目光聚焦这片希望的热土,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张意轩说。
  张意轩介绍,《中国一分钟地方篇》之新疆篇由天山网参与,在两个月时间内完成短视频的创作工作,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向祖国献礼。
  负责制作工作的天山网视频部导演孙韵,在看到成片后忍不住热泪盈眶。“为展示新疆整体形象,自治区网信办负责人和我们团队做了大量的数据和素材收集工作,协调了20多个相关单位,从近两年新疆各行业的数据中,计算出一分钟的精准量化数据。从近1600分钟的视频素材剪出2分30秒的成片。”孙韵说。
  浙江网友张延硕转发并在朋友圈里写道:9月刚刚去过新疆,越往南疆走越能感受到新疆之美,美景太多,美食太多。这次行程改变了我和身边的朋友对新疆的印象,新疆并不比内地差,反而有着其他地方都没有的风土人情。
  22日18时,当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留学的克拉玛依姑娘罗佳看到国内朋友转发的视频时,《新疆一分钟》仅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的阅读播放量就近700万。
  “作为一名留学生,我时刻关注着祖国,关注着家乡。”罗佳说,“在国外待得越久,就越思念祖国。通过视频看到新疆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我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
  在阿瓦提县,自治区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贾国文把视频链接分享给了每一个队员。“作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我始终把对群众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首要任务。我希望队员在入户时,都打开视频让村民观看,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意识,激发群众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热情。”贾国文说。(作者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