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中国雪都阿勒泰开启第一滑 新疆冬季旅游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10:06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0-30

  在阿尔泰雪山之巅,当冰雪圣火被点燃,中国雪都——阿勒泰第一滑启幕,这也代表着新疆冬季旅游正式启动。

  10月28日,2018新疆冬季旅游启动暨中国雪都首滑仪式在阿勒泰市阿尔泰山野雪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自治区体育局和阿勒泰地区主办,阿勒泰市和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承办。

  阿勒泰地处北纬45度“黄金雪域”线上,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2018年9月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雪都”国家气候标志。距阿勒泰市区25公里的阿尔泰山野雪公园历年在9月下旬便开始下雪,10月6日前后,天然降雪积雪厚度就达到50至70厘米,存雪期长达8个月,在最冷的一、二月份,积雪可达二、三米深,温度保持在零下10℃——零下5℃,这也是最适合滑雪的温度。加之山势落差在1000-1500米之间,空气清新,阿勒泰成为全球滑雪者心目中的“滑雪天堂”。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举办“首滑”活动目的是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新疆冬季旅游市场升温,在紧抓中国冬季体育运动发展重要机遇的同时,加快开发冰雪运动、冰雕观赏、温泉疗养、民俗体验等多元化的特色冰雪旅游产品,把新疆宝贵的冬季旅游资源展示给国内外游客,让新疆的冬天“火起来”,全面唱响新疆旅游“四季歌”。

  阿勒泰地委委员、副专员王君安介绍,阿勒泰地区2018年1-9月已接待游客19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200亿元。

  “阿勒泰地区有丰富的雪资源,全年降雪期达179天。不仅雪量充沛、存雪期长,雪质也极佳,这是我们发展冬季旅游的优势。”王君安介绍,阿勒泰地区在未来几年内,将打造三个滑雪场,给中国及世界的滑雪爱好者提供一个滑雪胜地。

  当天的首滑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雪友”也赶来体验“第一滑”。来自重庆的张渝就是其中一位,这已经是她第三年来新疆阿勒泰滑雪。

  “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我认为新疆的雪质是国内最好的,阿勒泰野雪公园的‘粉雪’特别干,浮在雪面上就像在冲浪一样,带给滑雪者无限刺激。”张渝说,今后她也会带更多的雪友来新疆体验滑雪的激情与快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