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 
“学习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02 09:5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2
  7月31日下午,一场以“学习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
  学习张富清同志一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奉献精神;赞美黄文秀同志用青春诠释理想信念、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的伟大品格。比赛当天,来自厅处室及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的1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主题演讲。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畅谈在自身岗位、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奉献、感悟与收获,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
  “我的初心无需千言万语,就是立足平凡岗位,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自己的无悔付出而欢歌,为自己的点滴成长而自豪。”资源开发处乔丽盼·吾兰结合南疆支教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深刻诠释自己对“初心”的感悟追寻,对“使命”的担当作为。“一年间,我看着孩子们从一开始不会说、不敢说到现在的无障碍交流,这种变化让我收获满满,倍感幸福,我懂得了要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融入到奉献中去,这样的馈赠注定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
  活动当天,共有近500名党员干部来到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主题鲜明、激情昂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田新丽表示,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讲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讲述平凡岗位、勇于担当的生动事迹,让广大共产党员对标先进典型、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此次“学习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纵深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激励全厅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