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推出暑期旅游“十条新线路”
发布时间:2020-07-07 12:03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7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突出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出行习惯,培养“低密度”“不扎堆”“不聚焦”的出行模式,7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新疆智慧旅游”管理平台、“景区预约系统”上线暨暑期旅游新线路发布媒体通气会上,正式推出“云游首府·相约昆仑”等十条“新疆暑期旅游新线路”。 

  为了满足广大游客不同的出行需求,新疆自驾旅游协会采集各地(州、市)短途周边旅游线路,形成新的旅游推荐线路,最终精选评出10条“新疆暑期旅游新线路”。线路涵盖文化体验、乡村民宿、休闲避暑、亲子研学、工业创意、野外露营、美食品味、户外越野、行摄旅拍、网红打卡、红色旅游等特色内容,可以满足亲子、阖家、轻探险、观光、行摄、美食、研学、乡村、康养和红色旅游十大出行需求,旅途中设计了最佳拍摄点、研学基地、红色旅游景区、乡村旅游重点村、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周边旅游吸引物,还涵盖了民宿、工业基地、文博场馆、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10条暑期旅游新线路包括“云游首府·相约昆仑”乌鲁木齐一日游(三条)、“乡游摄记:吉奇木陇上行”二日游、“西行记·喀什行摄体验”三日之旅、“星空露营大海道穿越行摄”三日之旅、“跨越天山之巅,独库穿越”五日游、“草原花海·伊犁行摄之旅”五日游、“冰火的盛宴·闯荡疆湖”五日之旅、“童话世界·研学慢游行摄”五日之旅、“北疆风光·自驾旅拍”五日之旅、“南疆风情·古西域探秘”六日之旅等10条暑期旅游新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