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伊犁:“小馕饼”撬动大产业
——新疆伊犁州集中建设一批馕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0-07-07 12:07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7

  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为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趋稳向好的势头,积极开发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把建设馕产业园、加快推进馕产业发展作为重要专项经济工作。 

  加快馕产业园建设既是伊犁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疫情之下各族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全力帮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管用措施,更是促进脱贫攻坚、推动产业兴旺、拓宽贫困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 

  伊犁州大力发展馕产业,在给予政策资金支持的同时,出台工作方案,打造集馕文化展示、生产加工、产品销售、游客体验于一体的馕产业园。在品牌打造上,按照“公用品牌+县市特色品牌”方式,深挖地域文化,集中力量打好“伊犁馕”特色品牌。加快制定馕产品标准体系,加强馕产业与发展旅游、脱贫致富的结合。 

  近年来,霍尔果斯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以“‘小馕饼’撬动大产业”为思路,依托种类丰富的馕产品资源和口岸进出口贸易优势,精心打造以馕文化为核心,集文化交流、外贸出口、观光体验、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霍尔果斯馕产业园。 

  下一步,伊犁州将充分发挥霍尔果斯口岸优势和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通过霍尔果斯馕产业园引领带动伊犁州其他县市做大做强做优馕产业,让优质“伊犁馕”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