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旅游行业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28

  自7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乌鲁木齐市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采取最严格的小区封闭住户居家隔离措施,毫不放松、努力斩断疫情传播渠道。

  受疫情影响,除乌鲁木齐市多家景区暂停营业外,近期新疆其他地区的多家景区也暂停营业,包括世界魔鬼城景区、赛里木湖景区、巴楚红海景区、泽普金湖杨景区、奇台江布拉克景区、霍尔果斯国门景区、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等。

  新疆部分正常对外开放的景区加大了对游客的筛查力度,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原则,有序开展旅游接待。天山天池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严格对入园游客进行畅行码、体温以及核酸检测报告筛查,景区区间车、潜龙渊步道、游船以及王母祖庙均对外开放。目前,日接待游客不足百人次。

  库车市天山神秘大峡谷景区每日预约限额1000人,疆外游客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景区,疆内其他地区游客凭健康码行程大数据(无乌市旅居史)直接进入景区。

  与此同时,各地还在主要干道和旅游公路沿途加大筛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独库公路作为一条网红公路,沿途贯穿5个地州市,游客不途经乌鲁木齐等疫情严重区域,可以在独库公路上通行。独库公路库车检查站工作人员表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需先进行医学观察,核酸检测正常后方可通行。来自低风险地区的游客需持有健康码、行程大数据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

  笔者从哈密地区重要旅游公路卡口了解到,连霍高速星星峡检查站对通行行程卡绿码且14天内未去过高中低风险地区车辆人员予以放行,游客的核酸检测证明实行疆内互认原则。

  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重要旅游公路314国道盖孜公安检查站,游客在持有边防通行证的前提下,还需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方可通行。该检查站不设立核酸检测点,游客需在阿克陶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