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7-29
  近期,新疆新冠肺炎疫情病例仍有增长,但在防控措施下,文旅项目建设并未受到明显影响,正在有序推进中。
  “我们共有16个工人,自进入阿勒泰市儿童乐园场地工作以来,一直在紧张施工。尽管7月中旬疫情暴发得突然,但我们5月就在这里工作了,已经接受核酸检测,没有影响工程进度。”7月24日,新疆华通泰克游乐设备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全振勇在接受采访时说。
  自2019年5月开工以来,该项目仅在第一轮疫情期间暂停施工,2020年4月复工复产以来,从未间断过施工,目前正在安装摩天轮、探空梭、飓风飞椅、大摆锤等游乐设备,预计所有项目可在今年10月完成。
  这只是新疆文旅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在喀什古城民宿一条街第三期项目现场,40多家民宿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目前正计划面向社会进行推广和招租。
  项目施工方喀什古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保军说:“7月的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不大,但对接下来的招租工作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因为游客过来需要进行核酸检测。”
  在新疆“最美网红公路”——独库公路那拉提柯孜拉夏服务区项目工地,占地76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封顶,室内装修正在进行。
  据介绍,柯孜拉夏服务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24万平方米,包括停车场、旅游厕所、汽车营地等。目前,项目工地共有50多名工人,他们要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各类防护措施,方可进入工地作业。
  新源县那拉提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巧云说:“我们的工人每天有30人至50人,预计到8月底前可以完成项目建设。可以说,目前只有天气可能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后续,我们将坚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工人健康状况等,确保人员安全和项目进度。”
  新疆S21穿越古尔班通古特公路建设如火如荼。自2020年4月复工起,沿途各工段均在紧张作业中。该项目作为“交通+旅游”的重点项目,由8家施工单位一同推进。其中,二期四标段项目部有106台机械不间断运转,目前路基已完成21公里,土方转运15.21万立方米。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一条景观公路,公路建成后,对沿途的旅游发展带动作用很大。”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20年,新疆各地共有386个文化旅游、文博领域项目均在有序推进,涉及景区道路、游乐设施、房车营地、游客服务中心、文化文博设施等。其中,续建项目190个,目前复工率达98.95%,涉及项目资金167.01亿元。新建项目196个,目前复工率为72.96%,涉及项目资金162.73亿元。(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