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艺术研究所联合上海音乐学院在疆开展
《古乐新声——伊州乐印象》研讨和采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09:2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07-27

  为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新疆艺术研究所联合上海音乐学院《古乐新声》主创团队本着科学严谨、守正创新、研究第一的工作理念,于2021年7月13日至23日赴新疆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伊犁州、博州等地开展研讨、采风工作。

  此次研讨、采风工作特邀上海音乐学院专家开展针对性的现场考察和座谈研讨,旨在深入挖掘古乐、打造艺术精品,让失传古乐、古谱、古曲和古韵重现神韵,使音乐色彩更加融合,使中华文化一脉相承、交往交流交融的文化关系更加凸显。

  接下来,主创团队将按照新疆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针对如何平衡新疆民族乐器律制的差异化进行学术研究和打磨提升,在传统乐器和新疆特色乐器的融通编配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尽全力“用心”“用情”“用功”提高创作质量,赋予时代审美及时代需要,力争2022年上半年在新疆完成首演,助力新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