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滞留伊犁的部分游客开始返程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0-08

  10月7日17:04,随着中国国航CA1234航班从伊宁机场起飞开往北京,因疫情滞留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疆外游客陆续离伊返程。截至发稿前,搭载滞留游客前往郑州、重庆、乌鲁木齐方向的3架航班也已陆续起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连霍高速公路果子沟出口,自驾车游客也开始通过果子沟收费站离开伊犁。

  为妥善做好滞留游客安置返程工作,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制定了疆外游客安置返回方案,实施疆外游客点对点转运工作,并积极协调民航、公路等部门组织滞留游客有序离伊。根据方案,只要是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正常、14天之内无霍尔果斯市和62团旅居史的疆外滞留游客,皆可乘坐飞机或自驾车辆离伊。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协调加开更多航班,积极协调铁路部门逐步开通车次,陆续安排滞留的疆外游客有序离伊。同时,积极协调宾馆、酒店及民宿为滞留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滞留游客的生活问题。(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