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十一”假期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60.4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09 10:2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1-10-09

  据第三方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10月1日至7日,新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60.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37亿元其中,接待疆内游客722.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96亿元,接待疆外游客3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41亿元。

  多彩活动,丰富假日文化旅游市场。9月28日,中国G219零公里纪念广场揭牌仪式暨发车仪式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景区举办,新疆、西藏、云南、广西四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和旅游部门、国际旅游协会大数据研究中心、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共同参加并出席了以“国之大道 从新开始”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G219旅游推广联盟第二届年会,年会在博州、塔城、克拉玛依等多地设分会场,开启了本次“十一”黄金周的序幕。10月1日上午,伴着纷飞的雪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迎冬奥·庆十一”开板节暨2021-2022雪季首滑仪式正式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运动员、滑雪爱好者走进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体验新雪季高山滑雪的魅力。

  红色游、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等成为假日主流。国庆假期,全区累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90余项,除假日文博场馆免费延时开放、景区执行优惠票价等政策外,各地还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其中,喀什地区在12月31日以前,可凭南航7日内登机牌在指定景区、宾馆、民宿以及“喀什味道”,享受5-8折优惠,喀什古城景区、刀郎画乡、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景区实行免票政策。阿克苏地区对于组团前来的旅行社和地接社,符合条件的,均按照《关于印发阿克苏地区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奖励扶持政策的通知》予以奖励。和田地区24家A级景区免门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假日期间对在校全日制大、中、小学生持本人学生证可购半价门票,助力“新疆人游新疆”“本地人游本地”。塔城地区助力乡村旅游,县域内乡村景区游览线路往返交通费用只需1元。全疆各地红色游、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等成为国庆假日主流,不仅拉动了文化和旅游消费,还进一步带动了住宿、餐饮等周边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