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36小时跨年直播带6400多万网友
云游新疆、赏冰戏雪、喜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2-01-10 08:57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1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发展冰雪旅游、繁荣夜间经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以2022年新年为契机,推出“你好新疆!36小时跨年直播看冰雪‘冷资源’变旅游‘热经济’”直播活动,36小时直播总观看量达6469.76万人次,通过“线上推广+线下活动”的方式,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从乌鲁木齐市红山公园的灯火通明、游人如织,到将军山滑雪场的粉雪飘舞、激情畅滑,再到新疆国际大巴扎的美味夜市和南山冰雪小镇电音节。2021年12月31日8:00到2022年1月1日20:00,“你好新疆!36小时跨年直播”带千万网友跨越天山南北,看遍新疆冬日美好风光,共同迎接2022的第一缕阳光。

  本次直播选取喀什古城、天山天池、博斯腾湖、禾木村落、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裕民巴尔鲁克山、将军山滑雪场、红山公园等多个景区,通过不同点位特点和时间切换,让观众看到每个时刻最美的新疆。同时融入3小时主持人探店体验环节,直播新疆国际大巴扎、南山冰雪小镇、丝路明珠不夜城、十二师冰雪嘉年华等地,36个小时不间断直播不但涵盖了新疆冬季冰雪旅游多业态,还包含民俗游、观光游、乡村游等城市周边旅游产品,充分展现新疆冬季丰富的旅游市场,同时展现乌鲁木齐夜间经济在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增添动能、引领时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直播当天,为调动直播间观众互动热情,主办方还专门开展了线上抽奖活动,为网友“粉丝”提供5G手机、无线蓝牙耳机、新疆特色文创抱枕等上百件礼品,吸引网友参与线上抽奖。

  通过镜头里的互动和镜头外的“云游”,融合了景区慢直播、互动直播、跨年晚会、抽奖等多个环节,与新浪、腾讯、网易、百度、微摄、石榴融媒、中国联通、新疆银行等合作单位资源整合、强强联合,首次实现十四个平台同步直播,向国内国外的网友全方位展现新疆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实现了全平台推介新疆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运动,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为新疆优势冬季冰雪旅游资源赋能,拉动夜间经济发展,让“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