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的‘村晚’我的年”
新疆乡村村晚展演展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12:24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24

  1月2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2年“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的‘村晚’我的年”新疆乡村村晚展演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文化馆剧场举行。

  启动仪式前,剧场外雄狮跳跃、金龙翻滚,来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三道坝镇的社火演出队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敲出了人们对新春的美好祝福;文艺演出中,舞蹈《欢乐中国年》拉开演出序幕,现代京剧《总书记话语记心上》、相声《跨界歌王》、杂技《鼓声飞扬》展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诗朗诵《看新疆》、小品《过年》、歌舞《一起向未来》《冰雪飞扬》,节目紧扣“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的主题,寄寓新年的美好憧憬。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启动仪式上还展示了14个地州市的乡村“村晚”专题片,准备了“中华风 乡土情——优秀年画、剪纸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