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2021年新疆导游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24 14:2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1-24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新疆导游大赛在昌吉市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围绕旅游专业的核心技能展开,分中文、外语、院校、红色讲解员四个组,共计277名参赛导游(含讲解员)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共计9天时间,根据导游(讲解员)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评分,最终综合评选出金、银、铜奖导游员及其他奖项。

  “此次导游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导游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热情,有力推动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职业技能提升,为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白洋说。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燕乃敏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实施,加快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提升,强化导游使命担当。同时,也对导游从业水平、道德水平、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导游发出时代“最强音”,以实际行动为旅游兴疆贡献力量。(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