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展示新疆美 感悟新疆好
——“文化+”让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9-21 08:3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21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以“文化+”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现新疆在文化和旅游产品打造方面,赋能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台位于2号馆,分“文化+新疆旅游资源”“文化+文创延伸产品”“文化+消费产品”“文化+丝路宝藏”四大专区,共展出5大类40种近400款产品,以优质的文化内容和创意产品展现了新疆独具特色的文化生命力。

  “文化+新疆旅游资源展区”主要展示新疆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在展区入口处,以新疆是个好地方、爱新疆为展台背景,设有特色打卡区,参展者可以在这里拍照打卡留念。同时,更有旅游推荐官带领大家“一站式探访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

  “新疆礼物”是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旅商品区域公共品牌,为丰富此次展会,甄选“味圈、潮圈、宝圈、艺圈”共150余款产品,汇聚了新疆各地的食品农产品加工品、百货日用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手工艺品、新疆特有宝玉石原料和加工艺术品等最具特色的旅游商品。同时,还将在全疆范围内遴选出一批特色优质旅游商品企业纳入新疆礼物平台,开展线上签约,让丝绸之路上的“新疆礼物”走进更多人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