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9 11:4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2-09-19

  “中外文化展示周”以其浓郁的人文特色向世界展示了团结稳定、民族和睦、艺术繁荣、文化开放的新疆魅力。

  18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线上开幕式举行。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包括优秀剧(节)目线上展演和艺术展两大板块,由8项活动组成,以线上演出、展览的方式选取反映中华文化、丝路文明交往交流交融的文艺精品,集中展示艺术创作成果,让观众感受中外文化风采。

  “中外文化展示周”作为历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动,现已成为新疆对外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的文化名片。本届“中外文化展示周”中,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舞剧《张骞》、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鉴真东渡》、英国皇家歌剧院的芭蕾舞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在“云端”陆续与观众见面,艺术展《凹·凸——“一带一路”国际青年版画交流展》《走进西部——赖少其艺术精品展》《中西交流丝路画韵——中外画家作品交流展》《感知未来——艺术科技展》《美美与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版画邀请展》也在线上线下同步呈现。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新疆文化艺术事业空前繁荣,涌现出了一大批文艺精品。本次“中外文化展示周”活动将再度汇集反映丝路文化交融的国内外优秀剧目和艺术展,集中展示来自60多个国家近千幅(件)精品绘画等艺术作品,全面呈现多国特色文化艺术和中外文化交流成果。

  下一步将持续推出更多反映新时代新疆形象的优秀文艺作品、优秀文化产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对外宣传交流,积极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不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讲好中国新疆故事,展示新时代新疆形象,加快提升‘新疆是个好地方’国际影响力。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于19日在乌鲁木齐开幕,博览会以“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为主题,首次同步举办线上博览会,亚洲、欧洲、非洲、美洲32个国家(地区)360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品达1698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