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首届新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3 11: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1-13
  近日,首届新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新疆选拔赛(以下简称“新疆选拔赛”)团体决赛在乌鲁木齐市新疆文化馆举办。现场,一场激烈的比拼在乌鲁木齐市代表队等6支队伍之间进行。
  新疆选拔赛从2022年12月21日开始,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的60余名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选手参加了个人单项、个人全能和团体竞赛连续3天的比拼。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为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谱写新篇章。
  全力推进 竞赛有序举办
  自2022年5月新疆选拔赛启动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安排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等部门作为联办单位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新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副局长何燕说,竞赛工作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各相关部门和各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排除困难、想方设法、争分夺秒,通过各种途径互相交流,加强培训和演练,最终举办了比赛。
  和田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陈松梅表示:“和田地区较早举办了地区、县(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岗位练兵活动,为了比赛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多次开展实操评比、闭卷考试等,去年12月11日举办了全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为这次选拔赛作了充足的准备。”
  吐鲁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副队长胡斌介绍,2022年6月开始,吐鲁番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培训,12月初举办了全市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初赛,选拔出了5名优秀选手参加自治区复赛。“勤能补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为更好开展执法工作打牢基础。”
  展示风采 赛出执法水平
  新疆选拔赛围绕政策法规、文书制作、案卷归档和案卷纠错、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4个科目进行了6场比赛及1场团体总决赛,最终决出个人单项和个人全能一、二、三等奖,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乌鲁木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法制督查科科长王蕾获得了三项个人单项第一名,同时也获得全能第一名。“我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工作17年了,参加过两届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收获很多。今后我将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中发挥自己的优势,更好为文旅行业服务。”王蕾说。
  哈密市代表队参赛队员取得了个人全能、单项和团体等多个奖项。“通过参加全区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哈密市执法队员与全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战线的骨干精英同台竞技、切磋交流,为哈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提高综合素质、锻炼执法技能提供了良好契机,也有效展示了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形象。”哈密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政办科员、领队常翔表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提高执法技能和水平。希望各单位注重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作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持之以恒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执法人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践行执法为民理念,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加强应用 争做岗位标兵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竞赛强化了对政策法规的学习,提升了案卷纠错、平台应用及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等业务水平,今后将加强应用,争做岗位标兵,更好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为文旅行业健康发展护航。
  哈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长期开展业务学习,积极参加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组织的执法业务培训班,开展以案施训、业务讨论,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办案水平。
  乌鲁木齐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合生表示:“我们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管理,建设队伍,以更高效率、更优业绩,为文化市场的健康平稳有序和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说,岗位练兵强业务、技能比武促提升。举办本次竞赛活动,是对新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岗位练兵的大检阅,也是新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全国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决赛前的大演练,同时更是接受新任务、迎接新挑战的冲锋号,希望全体执法人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