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2023年新疆乡村“村晚”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09:16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16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新疆文化馆承办的“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2023年新疆乡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于1月14日在新疆文化馆举行,活动当天有96场“村晚”在全疆各地联动举行。

  主会场活动包括“欢喜迎新年”“团结幸福年”“奋斗发展年”三个篇章,既有歌曲联唱、诗朗诵、广场舞表演,还有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决赛入围相声作品《幸福舞曲》以及诙谐幽默地表现新时代农民新生活的小品《比》。基层文化带头人、文艺爱好者、村民等都将在晚会中大展身手、大秀才艺。除文艺演出,本次启动仪式还包括社火展演、“中华风·乡土情”新疆第三届年画、农民画优秀作品展等配套活动。   

  据悉,春节、元宵节期间,将有2000余场“村晚”以“一村独办、多村联办”的形式在各地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