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23-02-20 08:4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0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探险协会联合举办的“2022—2023跨年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何玉龙、龙文、张鹰3名探险队员从若羌县米兰遗址出发,在历经54天、近1300公里的艰辛跋涉后,顺利穿越“死亡之海”,抵达麦盖提县N39沙漠探险基地。从2022年12月26日开始,3名探险队员先后走过尼雅遗址、达里雅布依、麻扎塔格等古城遗址和传统民俗村落,利用携带的卫星装备,通过开直播、拍短视频、写日记等方式,带领观众一同领略来自沙漠里的“惊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刘全介绍,新疆沙漠、探险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启动新疆沙漠旅游计划书,联合中国探险协会推出了6家沙漠和探险旅游精品目的地、10条沙漠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尼雅宣言》号召户外活动“零废弃”,启动“保护文化多样性公益计划”,开展“引流百万游客打卡新疆沙漠”活动,实施“培训千名探险领队”计划,并将培育打造更多沙漠旅游产品,举办更多广大游客和户外活动爱好者能够参与和体验的活动,推动沙漠旅游、探险旅游成为新疆四季旅游的新名片、新亮点。(郭建 锁文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