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克拉玛依市新增2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3-02-23 11: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2-23
  近日,经新疆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综合评定,独山子区东湖动物园和乌尔禾区白杨河大峡谷景区等2家旅游景区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2年,东湖动物园在游客中心、停车场、厕所、标识标牌等设施方面加强建设,加强景区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了景区品质,增强了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及游览体验。景区负责人表示,现在园区有动物200余只,动物种类30余种,分为动物观赏区、游乐休闲区和餐饮休息区,是一座集动物饲养、观赏、野生动物保护和收容于一体的综合亲子动物园。今后将推出亲子、研学、科普等系列旅游项目,面向广大游客推出更多的相关优惠政策和活动。
  白杨河大峡谷景区经过提升改造后,新增了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游客换乘中心、观景塔、龙口湿地、龙谷花海、欢乐岛、漂流码头、假日营地、营地服务中心、胡杨密林、自然科普中心、生态保护林区等项目。“今后景区还将加大旅游投资力度,增加互动性旅游项目,引进旅游高端专业人才,进而提升景区运营和管理能力,力争在国家3A级旅游景区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尽快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大景区的提升,为克拉玛依市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活力。目前,克拉玛依已初步形成了以观光游为主体,民俗体验、生态休闲、康体娱乐、滑雪体验等并驾齐驱的旅游项目体系。(黄霄雯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