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克拉玛依区推出5条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3-05-12 10:0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3-05-12

  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面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推出石油文化探秘之旅、水韵油城休闲之旅、乡村民俗体验之旅、极限体育挑战之旅、饕餮美食探店之旅5条精品旅游线路。

  克拉玛依因油而生,如今成为一座旅游城市。克拉玛依博物馆里展现了克拉玛依的石油发展史,世界地质奇观黑油山向游客展示了稀有的地质特征。“克一号井”已经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克拉玛依还是一座因水而兴的城市,全长8.51公里的克拉玛依河沿线有九龙潭、沿河景观带、中心景区、世纪公园、凤栖湖5个景区,还新建成了金龙湖景区等。距离克拉玛依市60公里即有充满民俗风情、生态良好的特色乡村,推出了乡村集市、庭院采摘等产品。为了推动夜经济,克拉玛依市推出了汇嘉滨河广场、铁马夜市、丝路小镇、吉祥路风情街、南湖美食城等美食街区和夜市,除了本地特色美食外,还引入了全国各地的美味小吃。(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