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
新疆
推进文化润疆  旅游兴疆  共建“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2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3-05-12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更好发挥优势,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进一步发挥文化和旅游在民心相通中的独特作用。4月下旬,“百团千人游中亚”赴哈萨克斯坦首发团从乌鲁木齐出发,来自广东、四川、黑龙江、广西、上海等地的36位游客,一路西行,从霍尔果斯口岸走出“国门”,开启为期4天的中亚之旅。此次活动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中亚三国的成果,推动中国新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之一。
  今年3月底,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出访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并与各国达成重要共识,持续深化与各国间的经济贸易、人文交流、友城发展等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新疆与中亚国家文旅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结束考察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迅速启动“百团千人游中亚”活动,制定奖励方案、出台奖补措施,鼓励扶持旅行社和企业积极开拓赴中亚出入境旅游市场。同时,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积极邀请中亚国家文旅企业参加2023新疆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第四届新疆春季旅游博览会,众多国内外客商和市民游客通过博览会平台,更加深入的了解吉尔吉斯斯坦的文旅产品和民俗风情等。
  下一步,自治区将召开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四州一市旅游合作对话会以及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两州旅游合作对话会,积极配合赴中亚国家开展的商贸活动,配套举办开展“新疆是个好地方”中亚五国文旅宣传推介系列活动,持续搭建平台促成旅行社、行业协会和相关社会机构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