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巡展在德州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04 13:08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19-09-04

  近日,“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巡展”在德州市博物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452幅照片,从“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展望未来”四个部分内容,回顾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多年走过的光辉历程, 系统、直观地展示出几代兵团人屯垦戍边的真实历史,反映了兵团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此次展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德州市委宣传部、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德州市美术馆、德州市博物馆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鲁兵文化交流、交融,展示山东对口支援兵团工作成果,增进民族团结。
  首日展览就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观展,影像资料中,边疆地区早期艰苦的环境和参与建设的军垦战士的热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们也都是普通人,是什么样的感情让他们选择了到边疆去呢?”德州市民李女士拿起手机照下了一张建设兵团某部的合影,她说,虽然早期很多照片都不甚清晰,但仍然能从照片人物挺直的脊梁、爽朗的笑容中感受到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影像资料年代横跨一甲子,从早期的黑白照片到现在在彩色照片,从人拉肩扛地建设新疆到科技兴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多年的奋斗历程,是一篇开发建设边疆、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篇章,是一首增进民族团结、共同维护新疆稳定的壮美赞歌,是一座巩固祖国边防、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的不朽丰碑,是几代兵团人扎根边疆、报效祖国的英雄史诗。

  据了解,“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展”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策划推出的大型展览项目,是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展览前期已在新疆、辽宁、山东部分地区进行了巡展,在德州市巡展期间,增加了山东对口支援兵团工作成果及山东军垦女兵等展览内容。本次在德州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